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研究生教育

外国语学院与齐文化博物院翻译硕士研究生实习基地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4

8月3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与齐文化博物院在8号教学楼224会议室举行翻译硕士研究生实习基地签约仪式。齐文化博物院马国庆院长、吕澄主任、外国语学院李静书记、牛书田院长等出席此次签约仪式。马国庆院长与牛书田院长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书。

 

会议伊始,牛书田院长代表外国语学院向马国庆院长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发展历程、专业设置、在齐文化典籍翻译和传播研究领域取得的成果等相关情况,希望双方以这次签约为契机深化馆校合作,建立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的合作机制,在人才培养、实践创新等方面进行深度融合,将资源优势与学科优势转化为创造力,积极响应学校扎根齐鲁大地的号召,共同推动齐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马国庆院长感谢外国语学院的邀约,表示愿与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一同为齐文化的传播和发展做出努力。马院长指出,外国语学院具有语言优势,外语人才众多;齐文化博物院则拥有多次举办外事活动的经验和多种多样的翻译实践机会,双方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建立合作关系不仅有利于双方发展,对于齐鲁大地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也具有深远意义。

仪式结束后,双方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在资源、人才和学科方面的优势,共同探索馆校合作新模式,力求在教育实践中实现博物馆教育与学校教育的深度融合,为坚定文化自信、推动齐文化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期待双方今后广泛开展合作交流,积极承担起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