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研究生教育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外苑讲堂——翻译行业规范和职业道德”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1

6月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8号教学楼418会议室举行了“外苑讲堂”系列活动。本次“外苑讲堂”的主题是“翻译行业规范和职业道德”,是学院开展“正师德树师风”活动的一部分。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双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勇,学院党委书记李静、院长牛书田、研究生指导导师、翻硕研究生和部分本专科学生。

     

    本次“外苑讲堂”特邀双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张勇做了题为“翻译行业标准与职业道德”的讲座。他以语言服务行业规范的发展历程为主线,介绍了翻译的市场环境与行业规范、行业规范与行业道德、中外LSP行业规范。在趋势预测中他指出,MTI学生及语言工作者的黄金机会远大于80、90年代,中国科技和工业文明的对外传播,将是LSP的使命和机会,跨语言产业信息服务将成为新的发展趋势。张总勉励广大研究生,要在产业界发挥翻译的作用,在宣传国家软、硬两种实力、提升国家形象方面做出贡献。


之后,学院党委书记李静教授对此次“外苑讲堂”进行了总结。李静书记表示,广大师生要加强行业标准和职业规范意识,提高翻译认知,涵养师德师风,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为促进学院和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夯实思想认知之基。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