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研究生教育

【喜报】我院翻译硕士研究生在首届“沪江杯”科技翻译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7

近日,首届“沪江杯”科技翻译大赛公布了获奖选手名单,我院翻译硕士研究喜获佳绩:

2021级研究生马晓同学获得笔译(英译中)一等奖,

2020级研究生董琪琪同学获得笔译(英译中)三等奖、笔译(中译英)优秀奖,

2021级研究生吴洪杰同学获得笔译(中译英)优秀奖。

此次大赛由上海市科技翻译学会、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市教委外国留学生世语实践基地联合主办,上海理工大学外语学院、《上海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和上海世语翻译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来自全球486家院校及企事业单位,共计7996人次参加比赛。

本次赛事共设笔译英译中、笔译中译英笔译中译日、笔译日译中、笔译中译德、笔译德译中六个组别,每个组别分别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我院研究生斩获笔译(英译中)一等奖,有力证明了同学们的实力,提振了同学们的专业自信心

随着如今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科技翻译越来越为人们所重视。“沪江杯”科技翻译大赛旨在通过比赛的方式提升翻译人才培养质量,推动科技翻译教育事业的发展,为中国科技翻译的发展做出贡献。

  

祝贺以上同学在此次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希望获奖的同学以此为起点,砥砺前行,再接再厉,同时期待我院学子继续深耕专业技能,提高专业水平,发挥语言优势,带动学院形成以赛促学的优良学风!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