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研究生教育

我院翻译硕士研究生王莹同学受邀参加如文思(RWS)宣讲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4

5月18日,我院20级翻译硕士研究生王莹同学受邀参加了如文思(RWS)举办的RWS “校企直通163”计划第四季线上实习宣讲活动并发言。王莹同学是RWS“校企直通163”计划第二季的实习生,通过九个月的实习实训,以其优异的表现获得如文思(RWS)优秀实习生称号,受邀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她围绕自己在如文思的实习实践分享了实习过程、内容与体会。

RWS“校企直通163”计划第二季实训项目共有来自各大高校的一百多名同学报名参加,最终16人经过层层选拔加入了实习。王莹同学具体参加了业务管理岗位的实训,时间自2021年8月2日至2022年4月30日,共计9个月。

实训初期以集体观看直播或录播的形式进行,通过培训以及实操考核,全员对RWS企业文化、专利知识和Trados翻译辅助工具及插件使用有了系统的了解与掌握。中期则需要运用初期所学的知识进行实战演练,主要任务包括开账单、客户背景调查、修改WOSA翻译记忆库、形审等。此外,王莹还参与了第一个业务管理的项目,即年费筛选项目,主要针对国外大客户的专利年费服务,进行一项筛选与提醒的工作。实习末期则对接了一个UK转移与国内对接的项目。该项目从培训材料、培训会议、到反馈流程都是英文,因此对英语的听力、理解、实操能力与效率是个极大的考验。

王莹同学表示由于此前并未接触过专利行业,所以在实习初期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进行学习、强化和总结。在实际项目操作中,因其工作努力积极,王莹同学以零失误与高效率赢得了总监与客户的信任与称赞,也因此在实训后期开始指导第三季实习生的业务管理工作。

  

RWS集团是世界领先的翻译、知识产权和语言支持服务提供商,总部位于英国伦敦RWS中国公司设在北京另设有日照西安分公司与曲阜师范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开展了实质性的校企合作项目。王莹同学表示,对于笔译专业的人才进入语言服务行业工作,RWS无疑是一个友好、高起点的职业入场券。九个月的实习结束后,王莹同学的总翻译量字数达206,154字,并荣获了第二季优秀实习生的称号。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