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研究生教育

山东理工大学第二届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报告会外国语学院分会场报告会成功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6

5月24日下午,山东理工大学第二届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报告会外国语学院分会场报告会在8号教学楼418会议室举行。疫情原因,此次报告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学校督导、外国语学院牛书田院长、张燕副院长、MTI中心主任樊丽霞主任、部分研究生导师和同学参加报告会,MTI中心副主任杨宁主持。

 

会议伊始,主持人简要介绍了会议流程,张燕副院长汇报了近三年MTI研究生取得的系列成果。

之后进入报告会主体部分。首先由王明新教授介绍报告会主讲人王逸凡及其报告主题。王逸凡同学分享了题为《国内隐喻学研究的动态、热点及前沿——基于文献计量学与可视化分析技术(2012-2021)》的学术论文。

 

 

 

 

接下来,MTI中心主任樊丽霞主任介绍了另外两位主讲人赵玺媛和王鹏智同学,简要介绍了两位同学报告的主要内容。

 

赵玺媛同学分享了题为《数字人文视角下中国典籍古代兵器命名实体识别与关联方法研究》的论文,王鹏智同学线上分享了题为《张爱玲对<海上花列传>的两度翻译研究》的论文。主讲人对其研究成果进行了细致的汇报,与会人员认真聆听,受益良多。

 

 

最后,外国语学院牛书田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牛院长对三位主讲人的精彩报告作了高度点评,鼓励广大研究生潜心研究、勇于创新,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为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此次报告会充分展示了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的科研水平和学术风采,浓厚了学院和校园学术氛围,提升了研究生的学术创新和实践能力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