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届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就业工作精神,扎实做好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引导研究生充分了解就业现状并提升就业竞争力。3月22日上午,结合研究生在校情况,外国语学院在线上召开2024届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宋伟、研究生辅导员陈顺利、全体研究生毕业生及非毕业年级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党委副书记宋伟传达了学校学院关于研究生毕业生就业的工作安排和帮扶政策,对研究生求职、升学等具体就业方向进行了沟通交流,针对研究生在就业方面的困惑,他提出四点建议,一是眼光放长远,勇于尝试,积累经验;二是多渠道了解就业信息,打破信息桎梏;三是持有积极就业的态度,把握好就业黄金期;四是结合自身情况,选择适合自己并且自身热爱的工作岗位,着眼于未来发展。最后,他给予毕业生殷切的期望:希望每一位毕业生写好论文的同时,找到满意的工作,同时也鼓励大家响应国家号召,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刘亚男等依次汇报目前论文情况以及就业情况。论文方面,研究生毕业生整体情况稳定,已经进入论文修改阶段,在导师的指导下稳步推进,进度良好。就业方面,大部分研究生毕业生在教师编、事业编、人才引进、国企民企等方向展现出较强的求职意愿,部分学生已完成企业劳动合同签订,大部分同学在不断投递简历,积极准备面试中。

 

研究生辅导员陈顺利对研究生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作了汇报,并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转变就业观念,结合自身专业情况、国家发展趋势、未来发展城市对就业进行综合考量;二是多元化就业,不贪图眼前利益,着眼于发展大局;三是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提高就业技巧和能力;四是多投递,多面试,多尝试,从数量到质量,达到最终质变。

非毕业年级研究生代表表示对毕业生们的经验分享获益匪浅,了解了当前求职的趋势,并为毕业生毕业、未来的就业送上祝福。

 

通过本次会议,2024届研究生毕业生们对自己的就业规划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考。接下来,学院将根据学校要求扎实细致地做好各项促就业工作,进一步强化学生早择业、早就业的意识,全力以赴帮助毕业生们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