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院新闻

我院在全国高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做分享发言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02

近日,我院大学英语教学团队在第八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专题活动中做分享发言,王莉莎副教授以数智赋能,学用一体,提升学生中华文化传播能力为题分享了我校大学英语教学借助《新标准大学英语》(第三版)教材使用开展教学改革的实践经验。

我院积极推进大学英语教材更新换代,充分利用新版教材纸数深度融合优势,将数智技术贯穿教师备课授课与学生学习评价全过程,解决大学英语教学实践的实际困难。结合大学英语教学实践案例,大学英语教学团队向与会代表分享了我院教师如何利用U校园智慧教学云平台进行教学设计与课程思政元素挖掘,阐述如何将AI助教、助学、助评技术应用于产出导向法的教学流程,并有效提升学生语言综合运用能力和中华文化传播能力。

本届论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语教学研究分会联合主办,会议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国数万名老师参加了此次论坛。

面对数智教育时代对外语教育教学带来的新挑战,学院将积极推动教材更新与教师角色转变,探索运用数智新技术和智慧教学新模式驱动教学资源建设、教学方法创新与学生学业评价改革,持续推进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撰稿 王丽莎 张雷)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