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我院开展第十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宣讲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7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了解,激发我院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317日晚上7点,我院在8号教学楼217218教室举行第十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宣讲会。此次宣讲会由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廖鑫宇主讲,我院有意愿学生参加。

宣讲会伊始,廖鑫宇通过一段短视频引出宣讲会的主题,简单阐述“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相关信息。接着,他从六个维度展开对这类竞赛的深度介绍,分别是“大赛简介”、“往年风采”、“赛道解读”、“注意事项”、“大赛收益”和“干货必备”。首先,他解释“互联网+”概念,并介绍大赛发展历程以及我校历年取得的成就,指出“互联网+”是极具挑战性与代表性的赛事。在赛道解读方面,他依次介绍了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国际赛道和产业命题赛道四个赛道的参赛要求和参赛流程相关事宜。

随后,廖鑫宇提出,创新创业类赛事不只局限于“互联网+”项目,他鼓励学生能够积极参加,灵活变通选择。此外,他还简述“互联网+”与学生国家奖学金有着密切关系,这是一次提升大学生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以及综合素质的宝贵机会,且有助于扩展各方人脉,积累学分证书,参与评奖评优,助力保研推免。最后,廖鑫宇分享了自己的备赛干货,对于大赛所需的核心材料用“5W1H”法进行详细讲解。

本次宣讲会有利于加深我院学生对“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理解,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参赛同学指明方向,培育创新的思想和活跃的环境。同时,此次会议为第十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助推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的顺利开展。(撰稿:关韶涵 叶枫林 刘瑛)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