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我院召开2023级劳动教育动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2

为贯彻落实劳动教育理念,引导青年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推动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321日,外国语学院于8号教学楼217教室召开本学期劳动教育动员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宋伟物业服务中心实践指导教师邢晓庆、2023辅导员邢琛以及前五周参加劳动教育的同学参加会议。

宋伟对本次活动进行动员讲话,强调了动教育体验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劳动观念、具有必备劳动能力、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和品质,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学会尊重劳动、团结合作,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的理念,积极参与家庭、学校、社会中各种形式的劳动,强健身体素质,培养劳动意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社会建设中。

邢琛从劳动教育的意义、学校劳动教育开展成效、劳动纪律、考核标准和评优办法等五个方面对本次劳动教育体验周进行了详细解读,提醒同学们要高度重视本次劳动教育体验周,在劳动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实践中成长、实现自我价值,在劳动中遇到问题,及时联系反馈,活动结束后及时总结,分享心得体会。

邢晓庆围绕劳动教育体验周的工作要求及注意事项做出部署说明,讲解了劳动实践考核标准,同时明确了每个岗位的任务与职责。她要求,各小组成员一定与组长做好沟通与联系,过程中要与老师做好对接,鼓励同学们提高认识、认真对待、高质量完成劳动任务。

此次动员会的顺利召开,提高了同学们对劳动的认识和理解,调动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为本学期劳动教育体验周的顺利进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外国语学院将继续以培养广大学生的劳动精神、加强劳动本领为重点,在实践活动中培养学生劳动技能,激发学生热爱劳动的内生动力,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