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4

为进一步贯彻校党委四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落实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推进2024年各项重点工作,3月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8号教学楼216教室召开2024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成员、科级干部、系部主任、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人士、高层次人才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静主持。党委书记李静汇报了本次重点工作推进会的目的及意义,并结合学校党委相关部署对学院本年度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她指出,与会教师作为学院的“关键少数”,要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认真对标学院高质量发展关键指标,齐心协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工作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年度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分管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措施。

会议采用分组讨论、探讨互动等形式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会人员分为三个小组,在组长带领下围绕会议主题,就党建发展、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就业创业等具体问题及2024年度重点任务进行了交流分享。随后,各小组长汇报了小组在研讨中对重点任务推进的工作思路,提出了可行性意见建议,凝心聚力为学院发展主动承担、出谋划策。

最后,党委书记李静进行总结发言,围绕学院党建业务融合、师生安全稳定、师德师风建设等工作作了进一步部署安排。她指出,新的一年学院要继续坚定有序谋求发展,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要继续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呈现积极态势。同时,她对学院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顾大局,提升思想觉悟,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站到学校学院事业发展全局来想问题办事情。二是要不畏难、肯攻坚,面对制约学院发展的矛盾瓶颈,细处着眼,实处开始,要敢于创新,要挂图作战,清单式的推动。三是要有作为、敢担当,广大党员干部和高层次人才要对今年的重点工作主动担当,务实重干,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奋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发展擘画开新局,一张蓝图绘到底。本次推进会为学院各系部明晰了2024年重点工作,加深了对校党委四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的理解。接下来,学院教职工将统一思想,按照学校和学院的各项工作部署,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建设而努力。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