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我院举办第十一届“译”鸣惊人翻译大赛决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15

为激发学生英语翻译兴趣,提升学生英语翻译技能与实践能力,12月15日晚,由我院主办,山东理工大学翻译协会承办的第十一届“译”鸣惊人翻译大赛决赛在外国语学院404教室、408教室顺利举行。我院鞠志慧、樊丽霞、朱晓霞、孙继成、阿卜杜外力·热合曼老师及英语外教Dave担任此次决赛评委,30名晋级决赛的选手参加。

   本次比赛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进行最后的角逐。比赛正式开始,选手现场抽取试题后逐一进行作答。选手在作答过程中展现出自身扎实的基本功和巧妙的临场应变能力,用自身丰富的知识储备有条不紊地进行现场翻译。

   随后,比赛进入评委教师点评环节。Dave建议学生在注重翻译准确性的同时注意肢体语言的融入,实现由“译出来”到“讲出来”的综合提升;孙继成建议学生做到形式与内容的兼顾,提高控场能力;樊丽霞老师、鞠志慧老师提醒学生要丰富日常积累,多读多练,将“译”字与日常学习生活紧密联系起来,让翻译成一为种乐趣。

经评委打分,专业组沙欣慧、王茜莹,非专业组刘传沛获一等奖;专业组郑泽群、孙现伟、郇明慧,非专业组张紫欣、付宏乔雪获二等奖;专业组何佳慧、朱玉妹、郭明倩、张梦茹、李潇瑶、周禹潼、张家乐,非专业组李娟获三等奖。鞠志慧老师、阿卜杜外力·热合曼老师,朱晓霞老师、Dave,樊丽霞老师、孙继成老师先后为获奖选手颁发获奖证书。

此次比赛通过翻译技能比拼的方式,帮助学生学习交流与合作,极大地调动了大学生对英语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有利于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激励学生不断进步,为我院翻译学科建设发展奠定良好基础。(撰稿:李晗静刘瑛裴荣玥 摄影:王晓雨)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