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移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转移栏目  学生工作  学习发展

我院举行“推广普通话,奋进新征程”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21

语言是一个民族的声音,是人与人沟通的桥梁。今年911日至17日是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倡导使用文明规范语言,营造学习普通话、使用普通话的良好氛围,我院围绕推广普通话,奋进新征程主题,积极进行普通话宣传推广活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推普周系列活动。通过大力宣传、广泛动员,我院百余名同学积极参与。

活动期间,学院认真贯彻推普工作精神,积极做好宣传工作。通过征集推广普通话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宣传条幅及国家推广普通话活动宣传海报等,提高广大师生讲普通话的意识与能力。

此外,学院组织广大同学参与制作推广普通话手绘海报活动,扩大普通话在同学们中的影响力,起到宣传、教育、熏染的良好意义。

我国是多民族、多语言、多方言的人口大国,推广普及普通话有利于增进各民族各地区的交流,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本次推普周活动,在全学院营造了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浓厚氛围,今后,学院将利用各种契机进行普通话推广和宣传活动,将推广普通话活动真正深入人心。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