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移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转移栏目  学生工作  学习发展

我院赴淄博市柳泉中学、齐德学校、张店九中开展教育见习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27

为促进师范生实现理论知识与教学实践相结合,不断积累教学经验,6月25日,我院赴淄博市柳泉中学、齐德学校、张店九中开展教育见习活动。此次见习活动由学院英语教育系陶新慧、高臻、于建等老师带队,我院21级英语(师范类)全体学生参加,包括观摩教学活动、见习班主任工作和师德师风体验三部分。

    在课堂观摩环节,老师主要进行习题讲解,巩固所学知识。在讲解过程中,引导学生通过自主学习、小组讨论等多种学习方式完成学习任务,结合题目内容发现学习难点,解决学习难题实现了生生互动师生互动,既培养了学生合作互助能力,使他们成为课堂的积极参与者,保证了课堂的高效性、有效性和趣味性同时,学生能够清晰认识试题中的错误,培养其纠正能力实现对知识的片面理解到全面理解的转化,进而提高思维能力,逐步促进学生英语综合语言运用能力的形成与发展

    此外,学生需观摩一位班主任的一日工作,了解班主任的工作日常,与老师交流探讨,切实体会教师工作的辛劳。班主任不仅需要进行备课、批阅试卷、总结分析等教学工作,指导学生学业,还需积极引领学生思想,时刻关注学生的身心状况,处理学生矛盾,做好协调管理工作。通过观摩体会,师范生感受到班主任不仅是教育教学的核心力量,同时也是良师益友,是学生健康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

师以德为本,育师先育德。在观摩以及与老师交流的过程中,师范生也切实体会到老师崇高的师德师风。课堂上,老师耐心引导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课堂外,老师呵护关心学生,关注学生身心健康。老师表示要以细心、耐心、诚心和无私的爱心和陪伴、温暖和宽阔的胸怀,培育教导学生。同时,在教学过程中培养学生劳团结协作、乐观豁达的品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做学生发展的引路人和学生成长的守护人。

此次见习活动提供了一个将课堂理论知识与教学实践相结合的平台,有利于提高师范生的专业素养和教师技能,增进对今后教学工作及班主任工作的理解;有利于夯实师范生教书育人的理想信念,深入贯彻“立德树人”的教学理念,实现“以德育人”;有利于我校和实习基地推进“校校合作、协同育人”体系建设,实现合作共赢。撰稿:刘瑛)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