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我院举行2020级师范生实习支教动员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23

      为扎实推进师范生的教育实习,落实好实习支教各项工作, 2月2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20级师范生实习支教动员大会在4号教学楼201教室举行。外国语学院院长牛书田,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郑兆青,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姜素锦、院长助理张雷及全体实习指导老师出席,学院2019级实习支教先进个人、2020级全体师范生参加大会。

      会上,英语教育系教师陶新慧从总体安排、工作要求、宣传安排和学习建议四个部分介绍支教实习的具体部署及详细要求。2020级辅导员王惠介绍实习安全的相关要求。2019级师范生代表徐晓雪分享实习、竞赛经验。

      与会领导为获奖师生颁发2022年校级教师技能大赛优秀组织单位、优秀指导教师、获奖选手以及学院2019级实习支教先进个人等奖项。

      外国语学院院长牛书田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在国家高度重视师范类教育的大背景下,实习支教是师范类教育的必备环节,也是学生提升专业能力、学习能力、社会能力和生活能力的关键机会。他向全体学生提出四点希望与要求:第一,做好身份转换。要明确教育实习目的,研究实习支教内容,端正态度,做到自信不自负,谦虚不自卑。第二,建立好联系沟通渠道。确保实习支教信息及时畅通,做好学校、学院、指导教师、辅导员与学生的多重沟通渠道。第三,做好先进事迹整理。要勤于思考,善于总结,讲好实习支教故事,总结好成功经验和失败教训。第四,务必注意安全。要注意好人身信息安全、财产安全等各方面,确保实习支教顺利进行。

  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郑兆青总结讲话。她对外国语学院的学风建设以及师范类学生在省级、校级教师技能大赛的精彩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大家借助此次实习机会,研读中小学新课标和教材,多观摩、多练习、多学习。她提醒同学们在实习支教过程中要着力提升师德师风、教学技能和班级管理能力,并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尽快完成身份转换,明确自己的责任和义务,使自己的言行举止符合教师身份。二是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多方位全方面的锻炼提升自己。三是学会沟通协调,锻炼自己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四是降低期望值,提升自己适应环境的能力。

动员大会举行了师范生宣誓仪式,增强了师范生对教师角色的认同。

     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把“誓词”内化为自身的学习目标和行动指南,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不断加强专业学习和规范自身行为,努力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