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我院开展2022年寒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30

12月29日上午,我院通过线上形式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线上走访活动,为关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发展,在春节前为困难学生送温暖,增强资助育人实效,同时也是为了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有针对性地开展学生资助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姜素锦、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崔鹏、辅导员邱晨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辅导员马梓轩主持。首先有2022级新生辅导员崔鹏老师介绍受访学生在校表现的有关情况。他表示几位走访学生在校表现良好,品学兼优,同时在校期间能够通过校内兼职帮助家庭减轻负担。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好大学生活,努力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得,能有一个光明的未来。辅导员邱晨老师也对所带三位学生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几位学生积极进取,在校期间学习、生活、工作适应良好。他希望三位学生在寒假期间能够勤奋学习,力所能及承担家庭事务。


几位走访学生在活动中发表了个人感想。发言中,学生首先对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表达了强烈的感激之情,纷纷表示会充分利用好学校的资助,努力学习,艰苦奋斗,顺利完成学业,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和国家以及学校对学生的关心与关怀。


姜素锦做本次活动的总结发言。她表示,7位同学在校期间表现良好,刻苦学习,积极进取,祝贺各位同学顺利完成本学期的学习任务;她对受访学生也提出了几点期望与要求,一是要充分利用好大学时光,为自身制定短期及中长期目标,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努力拼搏;二是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感恩父母、学校以及社会给予的关心与关怀,以优异成绩回报父母的辛劳;三是利用好寒假时间,定目标、补短板,不断提升自身专业能力,为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对于7位受访学生的在校表现,她深感欣慰,并真诚祝愿每一位受访学生在新学期都能取得理想的成绩。


本次活动为积极响应我校资助育人工作,关心关怀学生成长成才,真正为学生解决实际困难,通过家校积极有效沟通和良好合作,进一步加强学生励志教育、感恩教育,提升资助育人实效。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