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我院召开2021级英语(师范类)学生教育技能实训Ⅱ动员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30

为帮助英语(师范类)专业学生逐步掌握中学英语教学基本技能,培养英语教育从业能力,提高学生参加教育技能实训的积极性,外国语学院在1129日晚线上召开2021级英语(师范类)学生教育技能实训动员大会。此次会议由英语教育系主任彭静主持,优秀教师陶新慧、李丽主讲,2021级英语(师范类)专业各班班主任全体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彭静对学生教育实训课程及会议流程进行介绍。紧接着,陶新慧向学生介绍此次教育技能实训的主要内容及课本剧创编方案。本学期教育技能实训将主要围绕中学英语课本剧创编展开,主要包括课本剧创编方案撰写,课本剧剧本撰写,课本剧展演三项内容;要求学生充分了解课本选题,明确教育目标,创编出思路清晰、内容全面的课本剧。此次实训将从第15周开始进行为期2周的学生分组实训,实训完成后,举办班级展演赛和年级展演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练。

随后,李丽侧重从戏剧各要素、戏剧叙事结构、课本剧创编方法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首先,她指出学生应当充分了解戏剧及其各要素,把握戏剧冲突,碰撞戏剧人物性格,表达戏剧情感力量。随后,她向学生介绍课本剧创编要求,课本剧剧本应做到结构完整、兼顾原文本与创新性统一,剧情逐步推进、符合戏剧发展规律,同时体现戏剧作品的教育性。最后,她鼓励学生进行小组合作、全员参与,发展语言技能,提升专业能力;通过课本剧的方式完成正能量价值引领,发挥隐形课程作用,体现英语活动观。

最后,参会教师针对师生的疑问进行答疑解惑,并预祝学生以优异的成绩通过本次考核。此次会议创设英语应用场景,夯实学生语言基础,提高语言感受力,同时有利于增强学生对教育技能实训的认识,激励学生自我提升,展现学科专业素养,营造积极的学习氛围。(撰稿:吴欣桦 摄影:武震)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