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学习二十大,当好“宣讲员” —— 我院全体辅导员深入班级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3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外国语学院党委关于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的实施方案》工作安排,学院全体辅导员深入班级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主题班会,积极引导同学们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生中 “入脑”“入心”。

为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学院团委按照学校和学院总体部署和规划,制定了《外国语学院团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计划》,认真准备宣讲内容,精心组织策划实施,多渠道、多形式、多载体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宣讲与宣传。为开展好党二十大精神宣讲主题班会,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员”,各辅导员立足自身工作实际,结合宣讲内容,自命“主题”,主动“上讲台”领学宣讲,宣讲既包括二十大精神重大意义、基本情况等必讲内容,也包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需要重点宣讲的自选内容,起到良好的学习效果,进一步浓厚了学院学习氛围。

辅导员崔鹏以“从党的二十精神中汲取青春奋进力量”为主题,向同学们讲述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基本内容,并结合党史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事迹,勉励同学们要珍惜青春年华,珍惜大学时光,科学规划大学生活,始终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志存高远,多做经得起时间考验的事儿,积极保持良好的心态,树立良好的格局,构建良好的国际视野,在将来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不仅要实现自身价值,还要实现更多社会价值,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辅导员王惠以“树立责任意识,勇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人的要求,教育引导同学们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珍惜全校师生当前疫情防控成果,牢固树立“人人都是防线,人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意识,号召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年一代的责任担当,共同守护校园安全。

辅导员邢琛以“就业扬帆,青春起航”为主题,结合党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相关内容,分析了当前毕业生面临的困难和挑战,鼓励即将毕业的同学们要树立坚定的就业信心,科学规划职业生涯目标,积极了解就业政策,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充分认识自身的时代责任,立志服务于基层,坚持从基层干起,不负青春美好年华,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辅导员邱晨以“青年心向党,逐梦新时代”为主题,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了革命先辈的故事,充分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之路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希望,让同学们对于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进一步的感悟,深刻认识到了新时代赋予青年学子的使命任务,并勉励同学们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勇担时代重任,努力学习、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为党和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辅导员马梓轩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围绕红船精神、航天精神等内容展开宣讲,告诫同学们作为当代青年,应逐梦而行,心中虚怀凌云之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应增强本领,肩能担“千斤重”,脚能踏“万座山”,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本次辅导员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的召开,既是对学校关于“团干部上讲台”工作要求的落实,也是学院开展“五个一”宣讲活动和“五走进”宣讲要求的有效体现。今后,学院将紧密结合学院实际和师生特点,创新宣讲方式方法,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学习思考与讨论辨析结合,努力将党的创新理论化作青年听得进、记得住、理得清、用得上的青年化语言,增强学习宣传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努力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切实将全院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