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我院在学校第三届师范技能大赛校级决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9

11月20日,第三届学校师范技能大赛校级决赛在西校区15号教学楼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教师教育学院、创新创业学院主办,教学与统计学院承办,树人学社学生社团承办,我院指导教师陶新慧、蒲珊珊担任评委,我院共有12名学生参赛。

此届比赛参照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技能从业大赛比赛规则,涉及小学、初中、高中3个学段与6大学科,大赛另设“一专多能”选手与随机抽取选手参与此次比赛。比赛决赛阶段分为固定题目与随机题目模拟上课,旨在考察参赛选手教学实践中的教态与表达、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现场应变等专业技能。

决赛现场,我院学生针对固定题目与随机题目模拟上课。在教学过程中学生精神饱满、教态自然,教学内容充实、课件美观得体、板书规整清晰,展现出我院师范类学生的职业素养与专业水平。最终经评审,我院共有三名学生获得一等奖,四名学生获得二等奖,五名学生获得三等奖,李薇等多名教师被授予“优秀辅导教师”称号,我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自此大赛旨在通过教学实践择优选拔、推荐优秀获奖选手参加省级赛事,全面提升我校师范生的职业素养与就业竞争力。大赛作为提高师范类学生教学技能的重要平台,有利于学院推进教学实践与师范类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的深度融合,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有利于学院教学工作的开展,为指明教学方向和提高教学质量提供了重要指导。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