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我院举行“行业精英进课堂”新生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8

为使学生深入了解从大学生转变为优秀英语教师的必备素养117日晚,外国语学院在线上腾讯会议举行“行业精英进课堂”新生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由英语教育系副主任陶新慧主持,张店区教育研究中心初中英语教研员赵敏主讲,英语专业及英语(师范类)专业22级全体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陶新慧对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英语教师进行简要概括,并特邀专家赵敏予学生以细致的讲解指导。

赵敏从优秀课例、准备“五个一”、教学理念三个部分进行讲解。

第一部分优秀课例分为听说课和阅读课。听说课讲究活动与文化,以视频或歌曲导入话题,由小词句到总结报告,层层递进,让学生乐学、善学阅读课提出记、会、用、析、评、创六大层次,强调注重由浅入深地提出问题,同时建议熟练掌握高超的信息化技术让教学思维可视化让学生进行开放式的思维训练

第二部分“五个一”包括一口好英语、一手好字、一手好板书、一个储存好习惯、一项好技能。赵敏通过展示优秀板书,着重讲解储存的重要性,教导学生们要在读书、看课两大板块拓展文化知识,厚积薄发。接着展示优秀课例,强调信息化技能的重要性。

第三部分教学理念展现了英语学习活动观,张培养乐学善学的语言学习者。

最后,赵敏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互动与问题答疑,研讨会引发“德”与“才”哪个更为重要的讨论,并解答应聘英语教师的要求及师资情况的问题。

此次研讨会有助于学生充分了解英语专业相关信息,提高学生对英语教师职业的认识,帮助学生们明确前进方向,确定发展目标,拓宽发展思路,做好学业规划。(撰稿:叶枫林 赵海迪  摄影:叶枫林 刘瑛)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