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我院举行第十一届“蓓蕾绽放”新生英语辩论决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6

    为提高学院学生语言表达能力、综合能力及思辨能力,充分展示个人风采,1120日下午,我院在8号教学楼504教室举行第十一届“蓓蕾绽放”新生英语辩论赛决赛。此次比赛由英语辩论协会举办,英语教育系主任彭静、英语系主任毛毳、商务英语系副主任崔金枝担任此次辩论赛评委,四支辩论队伍及学院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比赛伊始,主持人就评委、参赛选手、辩论赛规则及辩论要求进行简单介绍。接着,八名参赛选手按照分组顺序依次上台。此次辩论赛围绕辩题“Books are always better than the movies that are made from them”展开。

辩论环节,辩手们充分利用储备知识积极阐述自己观点,富有逻辑地进行辩论阐述。正反方各抒己见,论据充分,紧跟对方思维,逐一进行辩驳。过程激烈而有序进行,展现出学生们的无穷潜力。现场精彩的比赛赢得观众们热烈掌声,获得评委认可。比赛中场,为缓解辩手压力、带动全场氛围,现场安排唱歌环节。

最终,评委老师据选手的表达流利程度及观点论据的有力程度进行商讨打分。经评定,孟宪鑫,张紫欣获得一等奖;刘晓彤,赵忠瑞获得二等奖;张秀蓥,胡芮绮,康毅,王梦茹获得三等奖,张紫欣获得“最佳辩手”称号。参赛选手和老师们合影留念。

    此次辩论赛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在活动中提高自信,彰显个性,在团队中增进合作,增强集体意识,培养团队精神,提高同学们的思辨能力,促进学生积极地将英语运用到实际。(撰稿:王艺璇 郑鑫 摄影:程桥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