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我院2022-2023学年班级学风建设立项答辩会顺利进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5

为加强学院班级学风建设,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构建良好的育人环境,11月24日下午,我院在8号教学楼418会议室进行2022-2023学年班级学风建设立项答辩会,学院辅导员崔鹏、邱晨和学生会负责人担任评委,2022级12个班级参加本次立项答辩

本次学风建设立项,各班级按抽签顺序先后进行答辩,答辩时间为5分钟,根据评委打分情况对优秀班级进行分级立项。在答辩展示部分,各班级答辩代表以PPT形式分别从班级文化建设、当前学风建设现状、具体方案、品牌化构建、预期成果以及相关配套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讲解。其中,英语2203班答辩人王乐从班级的班训、班歌、班徽设计等班级文化开始讲解,介绍了当前班级学风建设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并向评委展示了具体实施方案、特色活动体系、预期成果以及相关配套制度等方面的内容,受到广泛认可。

最后,崔鹏对此次答辩会做出点评,并从“什么是学风建设”、“如何开展学风建设”、“班级学风建设要达到的效果”三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他指出,学风建设是学校有效开展教育教学的重要保障,是加强班级建设的重要途径,是同学们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重要载体,各班级应在充分调研和总结的基础上,发现问题并分析原因,找准切入点,有针对性、有特色的做好方案设计和规划,以班级学风建设为契机,积极构建本班“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形成同学们“乐于学习,善于学习、终身学习”的意识和品质,最终建立符合本班班情、有利于班级建设可持续发展的良好运行机制。

此次班级学风建设立项活动,是学院学风建设总体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引导班级和同学从大一开始养成良好学习习惯,树立班级集体意识,增强班级凝聚力,激励各班级将班级建设扎根实处,进一步营造优良的学风、班风和院风,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撰稿:程桥 郑鑫 赵海迪 摄影:赵海迪)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