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院新闻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靖带队调研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4

为全面掌握2023届毕业生就业现状,进一步加强就业服务力度,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在学校学生工作部部长朱星辉、副部长孙钦泉陪同下,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靖带队到我院调研毕业生就业工作,院党委书记李静主持召开座谈会,院长牛书田、院党委副书记姜素锦以及相关辅导员参加会议。

李静对陈靖一行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学院每年对就业工作都十分重视,专门成立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和部署相关工作,在“访企拓岗”、精准帮扶、观念引导、就业能力提升以及信息平台搭建等方面都制定了一系列有效举措,但仍然存在岗位需求与学生期望不匹配、考研报考率和录取率不成正比等问题。李静结合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实际,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工作打算,并相信在学校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在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一定会取得新的成效。

会上,朱星辉结合学院各专业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及与省内部分高校的数据对比,分析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挑战,希望学院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主动对标,明确方向,精准发力,不断促进学院相关专业在就业数量质量上再上新台阶。同时,孙钦泉就当前学生就业过程中关注的突出问题,向与会领导和老师做了详细解答。

陈靖表示,受疫情影响,当前就业形势十分严峻,近期省教育厅和学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就业相关工作,就业工作一直以来是学校的重点工作,各学院必须站在打造“民生工程”的高度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是要创新工作思路,主动拓宽学生就业渠道。学院要多方挖掘社会资源,通过“访企拓岗”走出去,积极为学生争取“心仪”岗位,在积极借鉴省内高校典型经验的基础上,重点在“正式就业率”上下功夫,创新思路,多措并举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二是要畅通就业信息,确保岗位供需充分对接。学院要积极搭建学生就业平台,组织好、对接好线上线下招聘会,让学生在充分认识和了解企业岗位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为学生提供就业信息,引导学生主动求职并就业。三是摸清就业意向,做到分类施测精准帮扶。学院要实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准确了解学生就业意向,包括岗位、薪资、地域等情况,分类施测,不断优化就业服务,努力实现学生就业的精准帮扶。四是要转变师生观念,形成全员参与的就业工作合力。学院既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提高其求职能力和技巧,也要增强教师主动参与就业的意识,提升其就业指导的综合素养和水平,不仅让学生感觉“就业好”,更要让学生“好就业”和“就好业”,积极营造全员参与、共同推进的良好就业氛围。

学院将以本次调研为契机,按照学校就业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以“等不得”的紧迫感和“慢不得”的责任感,坚持“走出去”“引进来”,主动开拓和整合社会资源,充分调动和发挥教师积极性,全面实时掌握学生就业需求,积极借鉴省内高校成功经验做法,创新思路,主动谋划,靶向发力,在确保完成学校各项就业工作任务的基础上,力争推动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现新突破。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