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院新闻

学校举行第二届“大学英语学习月”启动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3

1117日下午4:00,山东理工大学第二届“大学英语学习月”启动仪式暨2022年暑期大学英语阅读大赛颁奖仪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8号教学楼218教室举行,本次活动由学校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教务处处长庞秋香、校团委书记、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王振、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高名亮、外国语学院院长牛书田、教师代表与获奖学生代表线下参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静主持。

首先,李静为活动致开幕词,介绍“大学英语学习月” 活动举办的目的与背景,对出席线下会议的嘉宾表达感谢,并祝贺本次活动成功举办。

外国语学院院长助理张雷就2022年暑期大学英语阅读大赛组织、参赛获奖情况进行介绍,庞秋香、王振、高明亮分别为一、二、三等奖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随后,牛书田介绍第二届“大学英语学习月”活动方案,阐释活动内容与目的。活动主要包含“良师良言”教师专场讲座、“青冰青语”朋辈专场讲座、“良师益友面对面”外语学习系列座谈会、大学英语四、六级模拟专场、考研英语备考咨询学院专场五大板块,活动主要目的是营造更加浓厚的大学英语学习氛围,提升学生自主学习意识,满足学生多维发展需求,通过学习外语“观世界”,养成中国“世界观”。

最后,庞秋香进行讲话,她对2022年暑期大学英语阅读大赛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向长期致力于英语教学发展与学校学生成长的老师表示感谢。她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的背景下,举办“大学英语学习月”活动体现了外语教师的使命担当与奉献精神,她希望各位老师以立德树人的初心与人才培养的高度来重视此次活动,真正做到以学生的发展、学生的需求为导向,不断更新英语教教学育理念,把“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融入日常教学中;同时,她也要求学生应该充分利用本次活动,以英语学习为契机,充分利用各类教学资源平台,刻苦钻研,逐步成长为“五有”高素质应用型人才。随后,她宣布第二届“大学英语学习月”活动正式开启。

此次活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要求,让“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落地生根,真正提高学生英语综合应用能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生高质量成长成才。(摄影:武震 牟彦臣 撰稿:崔嘉欣 熊晨 赵海迪)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