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揭牌暨“小外同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成立仪式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2

为对接国家战略需求,服务地方文化建设与传播,增强高校与社会的粘合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1月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揭牌暨“小外同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成立仪式在8号教学楼111会议室举行。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靖,北京中科教育集团执行总裁、齐播数创园运营总监王维刚,淄博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创新创学院相关负责人,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创新创业实践基地运行团队教师、“小外同学”创新创业团队指导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仪式第一阶段,与会领导、嘉宾及师生观看“小外同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的宣传片,学院党委副书记姜素锦介绍了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的建设思路及推广方案。


图片


图片


北京中科教育集团执行总裁、齐播数创园运营总监王维刚在讲话中表示,高校是培养创新人才的摇篮,企业的发展与高校院所培养的优秀的人才团队密不可分。校企合作共建的初心,就是实现优势互补,有效促进资源整合,充分将校院师生优质教学、科研成果推广出去,同时拓宽学生就业创业、社会实践渠道,提升学生综合竞争力,以实际行动支持学院建设和发展。


图片


团队学生代表马晓乐对学校的培养和企事业单位的帮助表示感谢。她说到,基地与团队的成立,为学生们提供了实践锻炼的平台,进一步发挥语言优势,提升外语素质,提高综合能力。她代表团队成员表示,今后将把握机会,培养兴趣,锤炼能力,用实际行动为学校、企业和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图片


仪式上,院长牛书田与王维刚共同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


图片


学院党委书记李静与王维刚共同为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揭牌。


图片


校学生工作部部长朱星辉为王维刚颁发山东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导师聘书。


图片


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廖君华、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曹绪亮为创新创业团队指导教师颁发聘书。


图片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靖向一直以来支持和关心学校发展的各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一直重视服务地方、服务社会工作,打造以“一机制”“一空间”“多平台”为主要内容的校城融合发展模式,深入推进与淄博市融合发展,为淄博市的人才培养、科研技术、国际交流等提供了大量的支持。他指出,当前新媒体、融媒体蓬勃发展,给高校人才培养、就业创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希望双方能够深度建设“短视频+教育”模式,实现优势互补,促进资源整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用语言助力企业的赋能发展,同时紧抓知识生态的发力点,将优质知识传递到社会,携手同行,展示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图片



最后,与会领导、嘉宾及师生合影留念,并参观了创新创业实践基地,了解基地的建设情况、系列成果和设备的规划用途。


图片


图片


图片


仪式第二阶段,王维刚对团队指导教师及师生代表开展了创新创业培训讲座,他从视频制作技巧,发挥学院特色,提升粉丝量、曝光度等方面做了详细指导和实操,通过短视频实例为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的建设提出了发展思路,对团队后续的规划提供了大量可借鉴经验。


图片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