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我院2022年“青冰训练营”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6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学生干部的执行力和创造力,学院积极搭建平台,统筹谋划,组织开展2022年“青冰训练营”学生骨干培训班。11月14日晚,“青冰训练营”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8号教学楼417教室顺利举行,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余尚晟担任主持,相关辅导员和参加培训的全体同学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余尚晟对“青冰训练营”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致辞,并邀请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周君如宣读《外国语学院2022年“青冰训练营”学生骨干培训方案》。周君如从培训目的、培训对象、培训时间、培训方式及内容、培训要求五个方面进行细致地解说,让学生深刻了解“青冰训练营”学生骨干培训班的各方面内容,此次培训对象包括学生会和社团联合会主席团成员、部门负责人、2021级和2022级班长、团支书等人员,她期望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学习培训内容,共同度过一段愉快充实、学有所获的培训经历。

随后,辅导员崔鹏从学生骨干培训的重要意义以及学生干部成长的意见建议两个方面与同学们作了交流和沟通。

崔鹏指出,学生骨干培训是学院对学生干部培养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同学们要正确认知大学、认知自己,树立合理的目标,科学规划大学生活,只有不断的锻炼和学习,才能不断的收获和成长,才能更好地发挥学生干部队伍的代表性、示范性和引领性。本次学生骨干培训班的举办,既是同学们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重要平台,也是同学们一次学习、锻炼、成长的重要契机,希望同学们严于律己,以身作则,认真学习,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完成本次培训的学习任务。

同时,崔鹏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经验,向参加本次培训学生骨干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在学习中成长,守好初心使命。同学们要坚守住十年寒窗苦读时立下的铮铮誓言,现在的时代是学习型的发展时代,要培养自身善于学习、乐于学习和终身学习的意识和品质。二是要在思考中工作,讲究工作方法。同学们在工作中要善于思考、勤于思考,养成“三思而后行”的工作习惯,坚决杜绝“二传手”式的工作方式和方法。三是要在担当中奉献,恪守自身职责。学生干部在工作中,既要守住“底线”,更需要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争做在关键时刻能敢于站出来的人,在关键时刻敢于顶得住的人,在关键时刻敢于担当的人。

此次开班仪式的举行,同学们再次明确了“青冰训练营”的培训内容,对学生骨干培训的意义以及今后自身的规划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祝愿同学们通过此次培训收获更多的知识、能力和友谊,祝愿此次学生骨干培训班圆满成功。(撰稿:叶枫林 刘瑛 赵海迪 摄影:栾丽雯 李政赜)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