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我院举行“赓续斗争精神,逐梦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主题宣讲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6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11月14日晚,外国语学院在8号教学楼417教室举行“赓续斗争精神,逐梦伟大复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重要讲话”宣讲会活动,宣讲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张锦琳担任宣讲人,学生会和社团联合会主席团成员、部门负责人,2021级和2022级班长、团支书参加此次学习。

活动伊始,张锦琳带领学生回顾了二十大报告主题并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相关视频。2022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在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到了17“斗争精神”,深刻阐述了“斗争精神”的重要性。

此次宣讲分为三部分:发扬斗争精神,谱壮丽史诗;发扬斗争精神,绘新时代画卷;发扬斗争精神,争做新时代的贡献者。首先,斗争表达了一种态度,代表了一种路径,是矛盾论的一种体现,斗争在不同的历史阶段会被赋予不同的含义。其次,斗争精神是孕育在党的建设伟大精神中的强大精神力量,在新时代我们依然要秉承、坚持、弘扬和创新敢于斗争的精神。最后,根据习近平在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张锦琳倡导新时代青年要敢于斗争,坚定理想信念,常存“本领恐惧”意识,将“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奉献精神贯穿始终,在惊涛骇浪中破难攻坚。

此次活动旨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对党、对国家、对民族的自信心和认同感,有利于引导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坚定理想信念,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贡献更多力量,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撰稿:栾丽雯 李政赜 赵海迪 摄影:刘瑛 叶枫林)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