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通知公告

外国语学院关于开展 2022-2023学年班级学风建设立项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9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打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现开展外国语学院2022-2023学年班级学风建设立项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外国语学院2022级全体本专科班级均需申报。
   二、立项要求

1.项目开展应积极落实学校和学院学风建设总体要求,体现学院、专业、班级特点和特色,营造班级全体学生互帮互学、团结进取的学风氛围,引领班级学生养成端正的学习态度、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遵守严明的学习纪律,并能够取得显著的学风成果。

2.项目应围绕理想信念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学情分析、职业规划、创新创业、学术活动、专业竞赛、学业帮扶、榜样引领以及良好行为习惯养成等方面设计能够有效促进和提升班级整体学风状况的特色活动,要求项目须具有可操作性、可持续性,并且在作弊率、挂科率、宿舍卫生合格率(90分及以上)、四级通过率、科创竞赛参与率、课堂出勤率、体侧达标率、学习强国和青年大学习完成情况等方面应有可量化的完成指标。
   3.
各班级在充分听取班级成员意见的基础上,要积极研讨、自主设计申报项目,并撰写《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学风建设班级立项申报书》(见附件1),项目应立足本班班情,以宿舍为单位,建立班委成员“包干”责任制,明确责任分工,由班长、团支书统筹推进、监督和落实,形成具体的班级学风建设项目立项实施方案,制定班级相关配套制度,如监督制度、奖惩制度等,确保预期成果有效完成。

三、活动安排

(一)立项申请

2022级各班级填写《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学风建设班级立项申报书》(见附件1),A4纸打印,于20221120日晚20:00-21:00将纸质版交至8#124,同时报送电子稿至邮箱:wyxybgs2022@163.com

(二)展示评审

项目立项及评审分2个环节:

第一环节项目设计PPT展示,时间为20221124日下午(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各班将班级学生建设项目用PPT进行讲解,包括项目产生的过程、班级学风建设现状分析、具体项目开展方案、班委“包干”责任制情况、预期成果及制定的相关配套制度等。评选结果占40%

第二环节是班级学风建设项目践行PPT展示,时间为202311月中旬。主要内容包括班级学风建设方案落实情况,预期成果完成情况,相关配套制度执行情况,以及班级学风建设立项项目实施后是否有不合理的地方和需要改进的地方等。评选结果占60%

   (三)考核奖励

学院将在202311月进行班级学风建设立项项目的结项答辩,对项目开展成效突出的班级进行表彰奖励,设立一二三等奖,给予相应班费奖励,优秀班级优先推荐参评学校十佳班集体、红旗团支部、各类优秀班级、优秀团支部等荣誉称号的评选。




                                                           外国语学院

                                                            2022118







附件1


外国语学院2022-2023学年

班级学风建设项目立项申请书






申报班级:

班级人数:

班级联系人

联系方式:

申报日期:





立项承诺书




申请班级承诺:

保证如实填写本表各项内容。获准立项后,承诺本表为有约束力的协议,认真开展班级学风建设,取得预期建设成果。







                                    班级负责人签字:

                             年    月    日








班级


班训


班歌


班徽


班级学风现状分析

(提示:重点分析班级学风建设中的优势与不足,可从学习观念、学习态度、学习行为、学习方法、学习动力、学业指导与辅助、典型榜样等方面进行阐述,要求重点突出、言简意赅。)




















班级学风建设项目开展方案

(提示:此处请详细撰写班级学风建设项目的计划、举措,应围绕理想信念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学情分析、职业规划、创新创业、学术活动、专业竞赛、学业帮扶、榜样引领、良好行为习惯养成等能够有效促进和提升班级整体学风状况的特色活动等。)

班委“包干”责任制



姓名

宿舍

职务

包干”宿舍

包干”宿舍成员

张三

3BH101

学习委员

3BH102

李四、王五·········




























班级学风建设项目预期成果

(提示:此处请撰写预期建设成果,可涵盖作弊率、挂科率、宿舍卫生合格率(90分及以上)、四级通过率、科创竞赛参与率、课堂出勤率、体侧达标率、学习强国和青年大学习完成情况等方面等多方面内容,成果尽量量化。)




班级学风建设配套制度

(提示:根据班级现状,自行制定本班学风建设有关的监督机制和奖惩机制。)

班级成员签字


学院评审意见






班主任签字:


辅导员签字:

年    月    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