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我院开展2023届考研学生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1

为扎实推进学院2023届学生考研指导工作,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考研学生提供经验和帮助、解决困惑,提升学生考研信心,10月19日,学院在8号教学楼218教室开展2023届考研学生座谈会。

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李静、院长牛书田、党委副书记姜素锦、副院长张燕,学院各专业系室主任,辅导员王惠、邢琛及2023届考研学生代表参加,邢琛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2023届考研学生代表结合备考情况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逐一发言。考研学生发言主要围绕师生交流机制、备考环境及设施、备考期间学习疑问以及自身学习内驱力问题四个方面展开。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老师们集思广益,结合个人经历,为学生们答疑解惑、提供建议。

  

张燕结合考研人数增多、考研名额缩减的现实状况提醒考研学子们不要盲目备考,应当提前与意向学校相关部门进行联系,充分了解目标学校的命题方向、考题思路等情况是否改变,做好准备。姜素锦表示学院将尽全力对同学们反映的问题进行落实与反馈。她希望考研学生坚定信心、做好规划、调整心态、做好两手准备轻松上阵。

  最后,李静对整场座谈会做出总结,并对考研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解决落实。一是精准摸排需求,做强分类指导。统计考研学生的专业意向,进行综合系统化分组,组建分专业方向的专业教师团队每周设置Office hour为学生做学习指导二是整合各类资源,做好后勤保障。学院将根据调研情况,尽快为考研学生解决自习室、背诵区域、复习区灯光等学习生活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学院将对教学楼进行备考分区,学院二楼设置成静默区域,五楼设置成背诵区域;同时,改进学院灯光问题,为学生打赢考研持久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三是保持后续关注,做实助力推进。学院将陆续开展系列讲座,有针对性地解决同学们在备考过程中产生的各类共性问题,持续关注同学们的考研动态,努力帮助同学们解决考研过程中面临的问题。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精准调研、精准施策,启动考研备考助力工作计划,回应需求、逐一落实,以有效的行动助力考研同学备考。本次考研座谈会的成功举办,坚定了我院考研学子的信心,有利于考研学子科学备考。今后学院将继续统筹规划、精准帮扶,提供更优质的资源与服务,助力考研学子金榜题名!(撰稿:赵海迪 伏毛涵瑜 摄影:熊晨)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