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院新闻

国际交流合作处、外国语学院走访企业推动校企合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4

2022年10月18日,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于洪华、外国语学院院长牛书田一行走访山东孟友新材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淄博绿爽食品有限公司,就校企合作、资源共享、语言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互动交流和工作对接。


图片


图片


山东孟友新材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多年来在钢化玻璃深加工领域稳扎稳打,在智能制造领域深入发展,先后成为纪梵希、迪士尼、肯德基、史努比、中国人寿财险、蒙牛、九阳等公司的优秀供应商,与世界500强多家企业组成战略合作伙伴,公司产品远销欧美、日韩、东南亚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校企双方就语言赋能企业发展方面开展深入交流,从企业多语网站建设、多语产品展厅打造、人才就业招聘、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共识。


图片


图片


淄博绿爽食品公司是淄博市知名农产品企业产品品牌,拥有日产60吨面条的生产线,在稳固国内市场的同时,积极拓展国际市场,与韩国、俄罗斯、荷兰、白俄罗斯、巴西等国家开展出口业务。针对当前企业外贸业务开展能力不足、国外销售平台短缺、外语人才储备紧缺等方面问题,校企双方从进一步丰富出口产品种类、利用新媒体网络平台多渠道多语言推介宣传企业、共建商务营销实训基地等方面合作契机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图片


图片


近年来,校城融合发展的背景推动了学校与淄博市的资源共享与互动交流,国际交流合作处发挥涉外资源优势,外国语学院积极立足区域,提升校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主动适应和服务于企业的需要,为企业开拓语言发力点,通过优势叠加、协同共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