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我院开展英语(师范类)专业认证培训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1

    为稳步推进学院英语(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做好专家进校考查的相关准备工作,107日下午16:00-18:20,我院于8号教学楼216室开展英语(师范类)专业认证培训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行政人员、辅导员参加会议,院长牛书田主持会议。

会上,院长牛书田向大家说明了此次会议的目的,进一步强调了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意义和内涵,他要求全体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上下一心,以此次专业认证为契机,贯彻落实师范专业认证的理念,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切实提升英语师范生培养质量。

英语(师范类)专业负责人、英语教育系主任彭静领学了师范专业认证手册,从政策理念、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教学大纲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英语教育系副主任陶新慧解读了自评报告课程建设模块及相关要求,并对认证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与课程体系之间的关系进行了补充和说明。

院长助理张雷梳理了英语(师范类)专业前期工作、存在问题及注意事项,介绍了认证程序、下一步工作安排和专家考察方式等内容,并提醒与会教师要真正领会认证理念,认真做好课程教学设计和实施教学,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李静作会议总结。她对与会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转变观念,提高认识。要把思想和理念转变到认证条件下的教学方式,从专业发展的角度看待此次认证工作。二是精心组织,主动配合。认证工作小组做到责任到人、挂牌解决,教师要积极配合学院完成各项工作。三是及时沟通,确保结果。发现问题及时沟通,确保此次认证工作顺利通过。

本次会议聚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使教师们对师范专业认证的理念、标准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评价体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为顺利推进和保质保量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