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我院举办庆祝第38个教师节表彰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0

在第38个教师节到来之际,9月9日下午,学院在8号教学楼418教室举办“春风化雨润桃李,立德树人绽芳华”表彰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及受表彰教师参加,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姜素锦主持。

  

院长牛书田代表学院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问候,并总结了上半年学院的一系列成果。他指出,全面落实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努力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省内一流、国内外有一定影响的教学型学院,需要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为此,牛书田对学院教师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广大教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论述,做立德树人的灵魂工程师,做心怀大爱的成长引路人,做潜心务教的优秀教书匠。

  

紧接着,牛书田宣读了学院受表彰教师名单,本次表彰分为“桃李满园”“潜心育人”“突出贡献”“担当奉献”四个部分,由学院领导为受表彰教师颁发纪念牌、纪念品,学生代表上台献花。
表彰阶段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

丹心一片育桃李  

受表彰教师们相继发言,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国际交流交往和悉心育人的感受与心路历程,纷纷表示一定会继续耕耘三尺讲台,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并对学校学院的发展和建设表达了美好祝福。

座谈过程气氛融洽,有事迹、有感悟、有启发、有感动,有会心笑容,更有频频掌声。受表彰教师岳红丽引用了一段诗词来表达自己从教三十年的一片热忱:

悠悠三十载

弹指一挥手

甘当教育老黄牛

老骥伏枥不回头

悠悠三十载

峥嵘岁月稠

传道授业忙解惑

一支粉笔绘宏图

悠悠三十载

光阴未虚度

爱钻专业牛角尖

寻根问底不罢休

悠悠三十载

往事堪回首

言传身教德为先

两袖清风有操守

悠悠三十载

初心终不负

愿做学生垫脚石

甘为人梯不觉苦

悠悠三十载

使命记心头

立德树人献青春

三尺讲台度春秋

学院党委书记李静用感谢祝福两个关键词对此次会议做出总结。她感谢所有教师的支持和付出,感谢他们的兢兢业业和默默奉献,并为全体教职员工送上教师节和中秋节的双重祝福。她强调,学院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每位教师的敬业与实干,老师们围绕个人经历分享的心得与体会,充分体现和代表了广大教师对学院的热爱、对专业的热情和对岗位的坚守,希望大家进一步乘势而上,积极投身到学院十四五建设发展进程中,以优异成绩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