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校领导参加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30

5月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联合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查玉喜出席并讲话。座谈会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姜素锦主持。

图片

座谈会上,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姜素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范小平分别介绍了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8名毕业生代表介绍了各自的就业打算及面临困惑,并对学校、学院就业工作提出建议。学生工作部部长赵明、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静、院长牛书田、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冰、院长付圣贵对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勉励同学们增强就业信心,抓住在校期间的宝贵机会实现尽早就业。

图片


图片


图片

查玉喜对毕业生四年来取得的成长进步表示祝贺,对学院教师为学生成才就业提供的帮助表达感谢。他指出,本次座谈会的目的是与毕业生同学交流想法、碰撞思想,了解毕业生就业难点、痛点,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择业观念,进一步推进学院就业工作,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图片

查玉喜就毕业、就业等问题与同学们交流了看法。一是要正确认识大学毕业。大学毕业是人生的大事,是毕业生蓄势待发、踏上征程的新阶段,是人生旅程的重大转折点,也是树立信心、走向社会、回报家人、建功立业的新起点。二是要理性看待就业形势。虽然今年就业工作面临诸多挑战,但国家总体发展的形势向好,为青年发展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和机会。同学们要看清形势,提振信心。三是党和政府、学校和社会高度重视就业工作。今年以来,国务院、教育部、省政府、淄博市、学校相继召开多次就业工作会议,出台了一系列促就业措施。学校建立校院领导、专业教师、辅导员就业帮包机制,积极推进访企拓岗行动,全员全力推进就业工作。同学们要及时关注就业信息和政策,抢抓就业机遇。四是要转变就业观念。就业事关国家发展、家庭幸福、个人前程,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要树立“多元就业”“先就业后择业”观念,克服“慢就业”“不就业”思想,积极提升就业能力。青春不容等待、青春不容逃避、青春充满可能、青春需要奋斗、青春需要执着,要提高就业积极性、主动性,尽快选定心仪工作,回应家长、学校和社会关切。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