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我院举行山东理工大学第十届日语演讲比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9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语言学习热情与语言运用水平,“第十七届全国中华日语演讲比赛”推送优秀人才,9月8日,我院在8号教学楼116教室举办山东理工大学第十届日语演讲比赛。

此次比赛由外国语学院朗读协会主办,学院教师沙仲辉、梁鹏飞魏美平、夏晓辉担任评委,学院学生踊跃参加。

比赛伊始,主持人介绍此次演讲比赛的评委和比赛流程。此次比赛设有命题演讲、即席演讲、评委点评三个环节,评委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等方面考察参赛选手的日语应用水平和临场应变能力。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依次进行命题演讲,通过清晰严密的思路和慷慨激昂的态度展现出“日语演讲、日语学习”这一主题。同时结合中日建交、数字化时代等热点话题对题目进行全面表述,赢得评委与观众阵阵掌声。短暂的中场休息后,选手进行即兴演讲沉着冷静答题现场气氛热烈。

评委对选手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宝贵意见。沙仲辉进行总结点评,对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肯定,鼓励选手们积极学习演讲技巧,提升演讲流畅度,并指出演讲中存在的气势不足、发音模糊等问题,希望选手积累经验,提升日语水平,再接再厉。

最后,经过评委现场打分与评判,比赛成绩揭晓,孟广润获一等奖,王瑜晖获二等奖,杜坤、王一凡获三等奖

此次演讲比赛旨在培养和选拔具有优秀语言运用能力的学生,激发学生对日语学习的兴趣,在演讲中感受日语的魅力。同时丰富学生课余生活集中展示理工学子的青春风采提供平台,进一步推动学院良好学生建设,助力学校综合人才培育。(撰稿:吴欣桦 摄影:郇明慧)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