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弘扬红色文化,赓续红色基因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20

  这个暑假加入了“红色足迹” 社会实践团,收获良多,也认识到了许多不足之处,为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指引了方向。

  走进北固山村,学习焦裕禄精神,心儿永远跟党走。“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父老生死系。”一首《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写出了焦裕禄同志的为民情怀与英雄本色,也道出了无数人心中优秀中国共产党人的良好形象与精神风貌。深学、细照、笃行焦裕禄精神,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对群众的那股亲劲、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干事业的那股拼劲,锤炼坚强党性,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我们一定能团结凝聚起亿万人民的磅礴伟力,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奋斗中梦想成真。

  红色万千,遍布于我们的生活,是烙印在我们国人心中的颜色,此次活动我们深入寻访与实践,观察与感悟家乡的发展与变化,探寻红色文化,厚植家国情怀。青年在关注什么,国家的未来就是什么,“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展望未来,民族复兴大业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踏上新的伟大征程。新时代中国青年迎来了实现抱负、施展才华的难得机遇,更肩负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重任。要把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个蓝图变为现实,我们新青年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撰稿:郇明慧 尹诗涵 摄影:郇明慧 尹诗涵)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