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心儿永远跟党走,蹚出一条红途路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20

  2022年夏,跟随“红色足迹”社会实践团走访了焦裕禄的故乡——北固山村,学习焦裕禄精神;参观了淄博市博物馆,体味历史风韵,原山实践基地,体会创业不易,博山中共县委旧址,感悟抗战精神;调研了华光国瓷公司,感受企业文化。

  在刘家台英模展览室,我看着一块块展览板,仿佛置身于那弥漫的硝烟,看到了锋利战刀,听到了炮声大作、号角雄壮,似乎回到了博山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浴血奋战的战场。抗战事迹展主要由“创建抗日民主政权 开辟建立抗日根据地”“保卫胜利果实 争取和平民主”“人民公仆光辉榜样”“展开战略进攻 全力支援前线”等七部分组成,诠释了中共博山县委不屈不挠的革命斗争精神。在参观过程中,看着一幅幅博山革命斗争史的图片,一个个博山县委负责人为百姓做的贡献,我为之动容与震撼。在异常艰难险恶的斗争中,博山人民经受了严峻考验,付出了重大牺牲,他们的英勇事迹和忘我献身精神永垂不朽。我领略了伟人风采,对那些勇猛冲杀、不怕牺牲的革命先辈,更加崇敬;对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跟和平环境,更加珍惜;对经历过战火洗礼的伟大国家,更加热爱。

  红色万千,遍布于我们的生活,是烙印在我们国人心中的颜色,此次活动我们深入寻访与实践,观察与感悟家乡的发展与变化,探寻红色文化,厚植家国情怀。青年在关注什么,国家的未来就是什么,“九层之台,起于累土”,要把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个蓝图变为现实,我们新青年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撰稿:郇明慧 尹诗涵 摄影:王福源)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