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传承红色炬火,再续璀璨风华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20

  2022年夏,我跟随“红色足迹”社会实践团走访了山东的许多红色文化实践基地,“红莓花儿开,朵朵绽芳彩”,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沉浸“红色剧本杀热”,重温峥嵘革命岁月 。当我沉浸于故事中的角色中时,切身体会红色革命时期的举步为艰的局面和不同阶级人民的思想,体会中国共产党面临的严峻考验,为实现因特纳雄耐尔做出的种种努力,也同样被角色的精神影响洗礼着灵魂,追溯岁月留给我们的道理和印记,反复加深着民族和血脉给予我们的大爱与坚韧。我坚信红色文化领跑未来,滋养时代精神,赤旗的世界在红色基因一代一代的延续下必将实现。

    我在此次实践团中还承担了新闻改稿与投稿的任务,虽然我在外国语学院新闻部有过一年撰稿和拍摄的经验,但在撰稿和拍摄的过程中还是会遇到一些棘手的小问题,学姐都会耐心的指引我,给出解决问题的方向,培养我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学习过程中,我还学会了录制微团课,希望能够尽自己绵薄之力动员更多的人前往这些红色文化社会实践基地,带领大家走近悠久的革命历史长河,探寻红色足迹,增强理想信念。

   红色文化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力量源泉。让我们铭记先烈,在缅怀中传承,在开拓中弘扬,内蕴家国情怀于心,外化红色精神于行。通过此次实践,实践团队员们探寻到红色文化的价值和传承红色基因的意义,由此增强了成员们坚定不移更党走的信念,要在弘扬红色文化的赛道上奋勇争先,让红色基因永不变色,代代相传。(撰稿:郇明慧 摄影:尹诗涵 李洁)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