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红色足迹”实践团赴淄博市博山区北崮山村开展“多彩墙绘扮靓美丽乡村”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21

为弘扬红色文化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志愿服务精神,818日,山东理工大学“红色足迹”实践团前往淄博市博山区北崮山村开展了“多彩墙绘扮靓美丽乡村”活动,以墙体彩绘美化乡村环境,营造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助力传承红色精神。

为做好此次红色文化宣传墙绘活动,实践团提前与北崮山村村委会书记沟通,充分了解北崮山村建设整体布局,充分发挥我院外语特长,经与街道负责人多次沟通,最终确定了墙绘方案。

实践活动过程中,实践团成员热情高涨,分工协作,以丙烯、画笔为绘画材料,精心设计,对北崮山村的主要街道墙体进行绘画装饰,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等红色文化的宣传以漫画、标语的形式绘到墙面,向村民倡导着积极的价值观念。

通过墙绘的形式扮靓了美丽的北崮山村,实践团成员的手绘行动受到了村民的欢迎。那些原本单调不起眼的墙壁,变成了反映村庄红色文化的美丽画卷。

经过这次下乡墙绘活动,实践团成员不仅提升了动手实践能力,同时在建团一百周年主题宣传画绘制过程中潜移默化的将思政德育教育融入社会实践活动中,真正做到培根铸魂、启智润心。

(撰稿:贾志萌 摄影:郇明慧)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