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红色足迹”实践团赴淄博市博山区北崮山村开展“文艺汇演”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21

为弘扬中华传统尊老爱幼美德,同时面向全社会各年龄阶段开展党史教育,727日晚,山东理工大学“红色足迹”实践团前往淄博市博山区北崮山村,在广场为村民集体播放红色电影《焦裕禄》,并通过歌舞、合唱、诗歌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开展“文艺汇演”。

在汇演的结尾,实践团成员与老人们齐唱红色经典歌曲,纵情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真诚歌颂,将现场氛围拉至高潮。团队成员在表白党和国家的同时,也用陪伴诉说着对老人最长情的告白。

        (2、图三为实践团成员彩排照)

实践团成员在与老人的说笑间,一言一词中慢慢走进他们的内心世界,也使老人们逐渐打开话匣,分享他们的经历,以亲身经历为例,鼓励青年学子要敢于创造、善于创新,勇担时代责任,扛起时代使命,在滚滚洪流中倔强成长。

老人们为我们讲述了焦裕禄、刘学山等前辈的英雄事迹,同时实践团成员与其交流观看红色影片和红色书籍的心得感悟,为当地老年人送上样式丰富的精神文化大餐,实践团将访谈内容汇编成册,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

通过此次开展有关红色文化的文艺汇演,实践团成员共同回顾历史,坚定文化自信,学习党之精神,以建团百年为契机,不断深化爱国爱党情怀、激励队员成为中共合格的继承者和接班人。


(撰稿:贾志萌 摄影:郇明慧 肖梦迪)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