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红色足迹”社会实践团举行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21

红色足迹”社会实践团举行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为更好的传承红色文化,发扬焦裕禄精神,并与实践地建立长期稳定联系,818日,在取得学校及实践地双方的同意后,“红色足迹”实践团于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北固山村开展实践基地挂牌工作。

挂牌前期,实践团通过网上查找及村们介绍的方式了解北固山村的历史,据了解,北固山村是焦裕禄精神的起源地。近年来,北固山村以“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厚植培育焦裕禄家风”为精神核心,打造农村基层社会治理红色范本并曾入选第一批山东红色文化特色村。

随后,北固村的领导们热情的招待了实践团成员,双方就在共建实践基地协议上的进行讨论,书记表示,近年来每年寒暑假都有大学生到北固山村进行社会实践,但数量不多,主要有原因是宣传不够到位,现在同山东理工大学签署了共建实践基地协议后,会有更多的人知道了解这个地方,也对北固山村做了宣传。实践团队长马晓乐表示,共建社会实践基地是双方共赢的事情,在一定程度上也为我校实践团后续赴北固山村开展开展实践活动开通了便利条件。签署共建社会实践基地协议及挂牌仪式在和谐的氛围中推进。

最后,焦书记同我们介绍到今年恰巧是焦裕禄同志的诞辰100周年,他们借此次机会,大力宣传焦裕禄精神,“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焦裕禄的事迹和他留下的宝贵财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村里也会积极宣传红色文化,让村民记住焦裕禄这位伟大的英雄。

此次实践基地挂牌工作的顺利开展,既代表着“红色足迹”社会实践团实践活动的圆满结束,也预示着“红色足迹”社会实践团新的开始,它在一定程度上为后续我校实践团赴北固山村开展实践活动开通了便利,为后续此地实践活动的顺利且高效的开展奠定基础。

(撰稿:尹诗涵 摄影:郇明慧 马晓乐)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