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红色足迹“社会实践团开展“红色主题剧本杀”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15

7月27日下午,“红色足迹”实践团开展“红色主题剧本杀”活动,通过“沉浸式体验”和“跨时空对话”,引领广大青年重温峥嵘岁月,汲取奋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伊始,实践团在实地走访、资料搜集、剧本构思和主题调研等工作的基础上,项目团队分工协作完成了剧本内容撰写任务。实践团成员首先广泛阅读文献、形成文献综述,加深思想深度,也帮助理清创作思路。

随后,实践团对红色故事剧本改写现状调查与受众进行分析。实践团,分析了相关产业发展优势和发展困境,深入挖掘红色剧本改写发展的必要性、重要性和可行性。最后,实践团探索以抗战时期为背景的剧本杀改写和创作的可行路径,分别从主题思想、人物形象、矛盾冲突和情节结构四个维度,做出了自主撰写剧本的尝试。


实践团邀请到4位青年代表和实践团一起,在《红色年代》剧本演绎中“时空穿越”,回到建国初期那段激情火热的年代,亲身体验保家卫国的英勇历史。通过研读剧本,推理情节,梳理人物关系,剧情演绎等环节,大家慢慢走进了人物角色的内心,将自己融入具有历史感的“隔空对话”和“头脑风暴”,在剧本中切身体会革命先烈的爱国情怀。


通过本次沉浸式剧本体验,大家亲身体验革命先辈曾经面临的艰难险阻,重温共产党人英勇无畏的心路历程。这种沉浸式的红色教育方式新颖,让党史学习教育更“鲜活”,更让人深刻感受到百年党史的波澜壮阔,革命前辈的奋斗历程。

(撰稿:孙睿睿 尹诗涵 摄影:郇明惠)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