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红色足迹”社会实践团开展“感悟焦裕禄精神,宣扬红色文化”参观直播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15

726日,为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宣扬红色文化红色足迹”社会实践团在线下开展“感悟焦裕禄精神,宣扬红色文化”参观直播活动,此次实践在山东省淄博焦裕禄纪念馆开展,由社会实践团成员李洁、尹诗涵参与。


活动伊始,队员来到焦裕禄纪念馆焦裕禄雕塑前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将焦裕禄精神与红色党建精神紧密结合。队员采访了纪念馆工作人员,了解到假期来参观学习的游客越来越多,其中不乏家长带着孩子来从小学习红色文化。经家长同意,队员采访了几个来参观的孩子,了解到现在很多家长从小培养孩子对于红色文化、红色精神的感知。


随后,队员来到焦裕禄生平事迹展进行参观以及直播活动焦裕禄生平事迹展主要由“家乡沃土 育英铸魂”“栉风沐雨 百炼成钢”“人民公仆 光辉榜样”“时代楷模 精神永恒”四部分组成,全面系统地呈现了焦裕禄同志的生平事迹和心路历程。在参观过程中,看着一幅幅焦裕禄同志工作时的图片,一个个他曾经为百姓做的贡献,队员们无一不为之动容与震撼。这样一个好党员、好干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上,几十年如一日的贯彻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直至生命的尽头。

学习过程中,队员录制了微团课,希望能够尽自己绵薄之力宣传焦裕禄精神。最后,为进一步宣传红色文化、红色精神,利用外国语学院官方抖音账号“小外同学”进行直播活动,由尹诗涵负责讲解,李洁负责摄影,从“家乡沃土 育英铸魂”第一部分开始,一幕幕带领大家走进焦裕禄同志的一生,逐步体会其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

此次活动旨在让队员在参观焦裕禄纪念馆的过程中汲取思想和智慧等精神力量,将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落到实处,同时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学习焦裕禄精神,从自身做起,扛起青年肩上之责任。

(撰稿:李洁 尹诗涵 马晓乐 摄影:李洁 尹诗涵)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