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红色足迹“社会实践团赴恒泰幼儿园开展红色文化教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15

    为助力少年儿童谱好追求政治进步的入队、入团、入党“人生三部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729日上午,“红色足迹”社会实践团前往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恒泰幼儿园开展系列红色文化活动,引领孩子们从小立大志,为日后成长进步打下坚实基础。


在实践前,实践团成员了解当地幼儿教学计划,探索并设计符合当前少年儿童的红色教育实践方案推动红色文化学习教育有声有色。此次活动分为微型思政课,合唱红歌,趣味游戏三部分。

活动伊始,实践团成员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微型思政课。在课堂上,实践团成员为孩子们讲解有关少先队的知识,结合图片视频等形式进行提问,孩子们积极踊跃回答,极大激发学习积极性,增强他们对于少先队的理解。同时,实践团成员还孩子们大力宣传革命先烈时代楷模抗疫典型等先进人物事迹,加深对“党是先锋队、团是突击队、队是预备队”这一血脉关系的理解帮助孩子们明晰自身学习的目标与方向,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


随后,实践团成员教孩子们歌唱《中国少先队队歌》并为讲解红领巾所蕴含的含义。大家集体歌唱红歌将气氛拉到极点,让少年儿童在红歌歌唱中受洗礼、有收获、强信念。

此外,实践团成员将教学和游戏相结合采取有童趣、接地气的方式引导孩子们在沉浸体验中多维度传承红色基因。实践团成员设计了《小红军重走长征路》游戏。孩子们利用雪花片、插板等材料进行作战游戏,搭碉堡、搭长城、搭战壕,寓教于乐他们心中播下热爱祖国的种子


在课堂结束之际,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展示自身对于红色文化的理解,用画笔描绘自己心目中的少先队员,勾勒祖国美好山河,讲述自己心中对于少先队员的理解,抒发自己的梦想与志向。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在红领巾的陪伴下认真学习,努力成为一名队员,为红领巾增添新的光彩

此次红色文化教育活动,营造了童心向党的良好氛围,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里播下了爱国的种子,让伟大的革命精神深深根植于孩子心底,让“人生三部曲”在成长历程中放射出璀璨的光芒立志做新时代的小小追梦人!(撰稿:孙睿睿 马晓乐 郇明慧 摄影:尹诗涵)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