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筑梦青春”社会实践团开展 “参观黄河牡丹园,感受黄河生态价值”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撰稿:王凌琪 发布时间:2022-07-28

   近日,为响应国家“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号召,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筑梦青春”社会实践团部分成员来到济南,参观有“花海”之称的黄河牡丹园,此行旨在了解人们对黄河生态环境的认识,近距离感受黄河带给周边流域的生态效益。

 实践伊始,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实践团成员们了解到,这里曾是一片空旷的荒地。2021年年初,天桥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委托设计单位对该处荒地进行设计,打造出花海项目,黄河牡丹园“花海”项目“以赏花经济为主导,以特色节庆为引领”,致力于打造泉城黄河沿岸的星空花海,种植大花金鸡菊,橙色天人菊等藤本月季,形成波浪状的色带花海,成为与“百里黄河风景区”相得益彰的景区。

在参观的过程中,实践团成员们向游客发放调查问卷,经过对调查问卷结果进行整合分析后,实践团成员们发现,大部分人与实践团成员的讨论看法和在网上查询到的资料一致,都表示赞同国家保护黄河的决心和行动。随后,实践团成员们就“看到有人在乱丢垃圾,您是否会上前进行阻止”这个问题对露营的游客进行采访。其中大部分游客还是选择不会阻止,只有少部分人会毫不犹豫地选择上前阻止。有游客认为,我们都是炎黄子孙,黄河是我们的母亲河,我们要做的不仅仅是规范自身的行为规范进行保护活动,同时我们每个人也都有权利和义务来制止他人的不规范行为。

通过此次参观调研活动,实践团成员们深刻感受到黄河带给周围流域的生态价值。生态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非一日之功。保护黄河,我们要持续保持耐心和战略定力,既谋划长远,又干在当下,一茬接着一茬干,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撰稿:王凌琪)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