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青·红途”社会实践团开展党团知识竞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27

为引导青少年学习党团知识、继承红色精神,激发爱党爱国之志。7月26日,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青·红途”实践团在喀什英吉沙实验中学和菏泽市牡丹区何楼办事处两地开展党团知识竞赛活动。激励青少年用好红色资源的基础上,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图为学生赛前正在准备所学知识。

图为学生正在展示党团知识卡片

活动伊始,实践团成员对学生进行党史团史知识培训扫除知识盲点,青少年学习红色知识的信心,接受党的引领与教育,为将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做好充分准备。竞赛题目覆盖广泛,包括党史团史中重要历史节点等基础性题目谈谈我和党的故事主观论述题,学生们积极发言,分享先辈的革命故事,重温革命时代奋斗与辉煌。

图为比赛过程中学生举手回答问题

竞赛充分结合知识性、趣味性与合作性,鼓励学生积极回答问题,利用发散性思维和思维导图等学习方法记忆红色知识。学生们通过小组讨论的方式得出答案,在竞赛过程中践行团队精神,感悟革命艰辛。

图为两位参赛学生互相帮助完善答案。

图为竞赛成绩优异的学生领取奖品。

图为实践团成员与参赛学生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竞赛的方式,提高学生学习党团知识的积极性,激发了学生传承红色精神自主性,在增强学习的趣味性的同时加深学生对红色历史的印象。赛前赛中赛后三部分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使青少年在学习中感悟党史传承党史。同时推动党史团史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用红色资源创新学习载体,深入推进党史和团史的学习教育。(撰稿:栗慰 王英培 摄影:栗慰 王英培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