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与心相拥——山东理工大学“萤火之行”社会实践团赴济宁市第一中学 开展心理健康调研活动

作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12

  为了解青少年心理健康状况,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健康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日,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萤火之行”实践团赴山东省济宁市第一中学开展心理调查问卷活动以及心理健康宣讲活动。

  伊始,实践团队成员向参与此次问卷调查的学生们分发调查问卷,并对填写调查问卷的相关要求以及注意事项进行细心讲解。学生们仔细听讲解并针对疑惑提出问题,实践成员耐心进行解答。随后,学生们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认真填写调查问卷。

 通过调查问卷,实践团队成员大致了解学生们的心理状况,掌握学生们关心的问题。在此基础上,实践团队成员围绕青少年常见心理健康问题的主要表现方面以及调节情绪的方法等方面并结合PPT开展心理健康宣讲活动。宣讲完毕,实践团队成员与学生进行现场交流活动,针对部分学生的心理疑惑进行一一解答和指导,协助学生解决心理健康问题。

  实践结束后,实践团队成员召开团队会议,对调查问卷整理、汇总,将学生所面临的心理健康问题反馈给校方,并及时寻求专业心理教师的指导,以帮助学生解决心理健康问题、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

此次实践活动,实践团队深入了解青少年心理健康状况,旨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帮助青少年解决心理健康问题,着力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以此促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同时,也为便于实践团队掌握中学生心理状况学校在心理教育这一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促进实践团队服务社会创建有利于青少年心理健康发展的良好环境(撰稿:郑鑫 摄影:张裕婷)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