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翻译硕士学位点 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研讨会圆满结束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4


6月10日,外国语学院翻译硕士学位点建设之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研讨会在8号教学楼举行。参加本次研讨会的有双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勇、智慧译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江心波、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静、院长牛书田、研究生指导导师和部分翻硕研究生。研讨会由副院长张燕主持。

 


研讨会第一阶段,与会人员围绕翻译硕士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理念、路径和范式进行了研讨。外国语学院分别与双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智慧译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了翻译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协议。牛书田院长代表学院为两个公司的董事长张勇先生和江心波先生分别颁发了行业导师聘任证书。

 


   研讨会第二阶段是专题讲座。行业导师、双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张勇做了题为“语言服务行业规范与行业道德养成”的专题讲座。

 

行业导师、智慧译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江心波做了题为“翻译的深度价值”的专题讲座。

 

之后,两位导师与我校翻译硕士研究生指导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座谈。通过这次研讨,老师和同学们对翻译行业有了更真切的认知,对翻译硕士培养认识更加深刻,认识到在“翻译+”时代,翻译硕士研究生有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对学位点的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信心倍增。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