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领导带队赴淄博市经开区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7

    为深入推进“访企拓岗”工作,实现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对接,推动用人育才精准匹配,526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静带队走访淄博市经开区商务局与中瓷新材料有限公司,就院企合作、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工作与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外国语学院院长助理张雷、综合办公室主任鹿宏、辅导员马梓轩以及化学化工学院辅导员张永参加活动。

     淄博市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生态产业新城发展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林军峰,淄博经开区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谷瑶,淄博经开区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帅,淄博经开区组织人事部人才和就业科科长毕研桢以及各企业代表出席院企合作交流座谈会。
    谷瑶对经济开发区未来规划发展的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她表示淄博市经济开发区是淄博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淄博发展的未来之城、绿色之城、活力之城和产业新城,是淄博形象、产业布局和生态环境的未来所在。淄博市经济开发区高度重视园区内企业的发展前景,希望通过院企合作交流的形式,成立经开区人才服务中心,为企业与院校搭建人才桥梁,畅通人才交流、就业实践渠道,真正实现实现企业人才引进与院校实践就业高度融合,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助推企业发展。

     李静从学院毕业生情况、就业形势以及学院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她提出,可以通过学生实习实践等人才培养环节加强院企合作,深化合作模式,有针对性地解决企业招人难、用人难的困境。同时由淄博市经开区商务局牵头,建立语言服务中心,向企业单位提供语言培训、企业宣传等语言服务,以满足企业对于语言服务需求。

     座谈会上,参会企业代表分别发言,介绍了企业规模、企业理念、主要业务、项目产品等基本情况,并就毕业生的实习就业、单位用人需求等与我院进行深入交流,同时希望进一步加强院企合作,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

    此次院企合作交流座谈会增进了学院与企业双方的互动了解,学院将立足企业用人需求,不断调整专业培养目标,提升学生的综合就业竞争力,为社会输送一大批专业基础扎实、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复合型外语人才。同时通过参与地方政府、企业发展战略布局,实现资源优化与共享,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进一步推动毕业生早就业、好就业,更好地服务地方社会发展。

     在中瓷新材料有限公司,淄博市经济开发区商务局副局长石帅、淄博市外事办宣调科科长薛磊、中瓷新材料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毕旺一等人对外国语学院一行人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院企合作共建、人才合作培养、学生实习实践、企业员工培训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企业对外国语学院一直以来在院企合作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希望进一步加深企业与学院的交流合作,深化合作发展模式,为企业人才引进拓宽渠道。

李静就企业相关需求问题提供了解决路径,提出通过合作共建语言服务中心,帮助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实现资源共享,助力企业发展。同时学院将企业人才需求与学院培养目标相结合,提升毕业生的求职就业竞争力。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