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领导走访新华制药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9

518日,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静、院长牛书田带队走访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就院企合作、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工作与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沟通。淄博市民营企业家协会秘书长王成标,淄博市民营企业家协会副秘书长、淄博戴劳森经理人培训有限公司经理张文芳,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姜素锦,综合办公室主任鹿宏等一同参加活动。

在新华制药人力资源部经理逯之玮、人力资源部副经理兼新华技校校长谭启雷、人力资源部培训主管万丛丛等带领下,学院一行参观了新华制药展览馆,观看了《生命的信仰》企业宣传片,了解了公司近80年红色发展史、党建及企业文化、国际化战略、公益事业、人才队伍建设、合作单位等基本情况。

在座谈交流中,企业代表对外国语学院一行的来访表示了欢迎,感谢与山理工开展的校企合作对企业带来的助力,并祝贺一大批优秀山理工校友在企业获得了较快成长和发展。企业代表表示,新华制药是一家国际化、人文化、高科技的大型国有企业,高度重视对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外语水平的要求和提升,希望和学院共同设计开展培训项目。企业还希望学院更加重视复合型“外语+”人才培养,着力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缩短毕业生在企业的成长周期,企业欢迎学生到新华制药及旗下新华健康科技等子公司就业,并期待与学院共同探索开展“外语销售主播”等企业职位的联合培养和实习实践。

外国语学院领导介绍了学院发展定位、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科研创新、毕业生就业等情况,介绍了学院与淄博市部分企事业单位在开展项目合作方面的成功探索和实践,在助力企事业单位员工培训、人才储备、业务本地化、外文标识设计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学院领导表示,希望今后能够充分发挥学院多种语言的师资和人才优势,与新华制药及相关子公司在语言服务、企业培训、导师互聘、人才联合培养、实习实践就业等领域开展精准探索合作,搭建更多符合院企实际发展需求的合作平台,实现资源共享,助力院企共赢。

淄博市民营企业家协会秘书长王成标介绍了协会的基本情况,对本次院企交流成果表示了肯定,并期待民营企业家协会与外国语学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助力外国语学院语言服务中心建设,打造外语服务品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积极推进实施“走出校园”服务社会计划和“共赢未来”院企深度合作共建计划,通过参与地方政府、企业发展建设方略,推进资源优化与共享,形成畅通的语言服务、人才供需等合作渠道,在人才培养、服务地方和企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果。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