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院新闻

2022年寒假大学英语阅读大赛颁奖仪式暨2022年“大学英语学习月”启动仪式

作者:撰稿:彭琨 赵海迪 摄影:武震 发布时间:2022-05-16


为营造浓厚的大学英语学习氛围,切实提升学生英语核心素养和综合能力,助力“五有人才”培养目标实现。512日下午,由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和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2022年寒假大学英语阅读大赛颁奖仪式暨2022年“大学英语学习月”启动仪式在8号教学楼218教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查玉喜,学生工作部部长赵明,校团委书记、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王振,外国语学院院长牛书田及学院教师代表和获奖学生代表参加。 此次活动由教务处处长张照录主持。

张照录简要介绍了2022年寒假大学英语阅读大赛的开展情况山东蓝思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经理肖乐对我校2022年寒假大学英语阅读大赛的情况做分析汇报通过分析反馈数据,我校学生的阅读量庞大,阅读内容丰富,其中,对四六级考试内容有所偏重,反映出学生对四六级考试的需求。

外国语学院院长助理张雷宣读了2022年寒假大学英语阅读大赛获奖情况

赵明、王振、牛书田分别为一、二、三等奖获奖同学代表颁奖。

牛书田“大学英语学习月”活动方案进行解读活动主要分为“良师良言”教师指导和“青冰青语”朋辈引领两大板块,以四六级考试为切入点,围绕英语学习过程中的策略方法,听说读写译等专项技能的训练提升进行专业解读和经验分享。他指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打造英语学习校园文化平台,提升大学生的理解能力、思辨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增强文化自信。

查玉喜对2022年寒假大学英语阅读大赛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对同学们积极主动学习英语的精神和出色的竞赛表现给予肯定,向长期致力于学生成长和英语教学的老师表示感谢,对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以学生需求为出发点,以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为切入点,设计“大学英语学习月”活动方案,营造英语学习氛围,增加英语学习的宽度和深度,助力学生成才成才,很有意义。他要求,学院精心选聘优秀的专家教师参与活动授课和备赛指导,在全校范围内遴选品学兼优的学子分享成功与学习经验、方法,教学相长,积极推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促进大学生英语水平的全面提升。最后,他希望各部门、学院建立有效的联动机制,既要做好活动的配套服务,保证活动顺利开展,也要及时总结、积累经验,为今后此类活动的顺利开展做好充足准备,同心协力,共同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张照录宣布2022“大学英语学习月”正式启动。

外国语学院副教授张蕾老师从四、六级考试视角,就大学英语学习策略与英语考试备考进行了详细讲解

此次活动充分贯彻“以学生发展成长为中心”的教育思想和理念,落实“三升三降”工作要求,进一步为学生的后续发展赋能助力,为培养“五有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后续还有五场精彩分享,小伙伴们一定不要错过哟!

撰稿:彭琨 赵海迪 摄影:武震)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