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我院召开师范生培养培训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25

为了进一步提高英语(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充分发挥管理人员、用人单位、实践基地指导教师等利益相关方在师范生人才培养各个环节的参与与评价作用,324日下午2:30,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办师范生培养培训座谈会。作为学院基础教育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座谈会以贯彻认证理念,共促师范生培养质量为主题,由外国语学院院长助理张雷主持,特邀淄博市教育局人才服务中心主任、淄博市教委初高中教研员、中学校长、指导教师与优秀校友代表参加,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郑兆青一同参加座谈

会议伊始,学院院长牛书田致辞,他对参会嘉宾表达了热烈欢迎,详细说明座谈会的主要目的。随后,英语教育系主任彭静对英语(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从修订背景、修订依据、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阐述了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课程之间的关系。

然后,英语教育系副主任陶新慧从实践教学的理念、目标、内容和管理四个方面对英语(师范类)专业实践教学体系进行了解读,展现了英语(师范类)专业“求真务实”的实践育人体系,以及“四年不断线、学教研一体化”的实践教学体系。另外,陶新慧老师还简要介绍了《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类)专业双导师制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并征求了参会代表对该实施办法的意见。

随后,各位参会嘉宾围绕座谈会主题从课程体系、职业认同感、教育情怀、教师教育课程、沟通与写作能力、中学教师职业发展以及双导师制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并依次发言,为英语(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和实践教学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我校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郑兆青和淄博市教育局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徐晓飞分别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并对正在进行英语(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本次座谈会持续3个小时,各位参会嘉宾就如何培养好英语专业师范生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座谈会的举办是建立由学校、地方教育行政部门、中学构成“三位一体”协同培养机制的有力促动,有助于有效形成教师培养培训、研究和服务一体化的共同体。撰稿武震 赵洁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